大魚的祝福_1.jpg

  大魚的祝福跟臺灣船園區一樣都是台南市新創的景點,這尾緊鄰安平漁港的鯨魚是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國內藝術家楊士毅所創作出的作品,本體使用數千支不銹鋼管加以焊接組成,看起來很像電腦動畫或遊戲的3D建模圖像,這個由幾何線條所構成的公共藝術,還可讓民眾從魚肚進入其內向外遠眺。

大魚的祝福_2.jpg

▲肥肚硬挺挺撐在地面的大鯨魚

大魚的祝福_3.jpg

▲環繞周邊看一下

大魚的祝福_4.jpg

 

大魚的祝福_5.jpg

▲記者現場SNG連線為大家報導「安平港發生鯨魚吞人」事件(誤)

大魚的祝福_6.jpg

▲這肚子看起來真肥(笑)

大魚的祝福_7.jpg

▲上方是彩色釉燒玻璃所組成的台灣圖樣

大魚的祝福_8.jpg

▲直奔樓上

大魚的祝福_9.jpg

▲這釉燒玻璃很有浮雕的味道

大魚的祝福_10.jpg

▲身處3D建模的網紋中

大魚的祝福_11.jpg

▲翱翔於天際的大鯨魚

大魚的祝福_12.jpg

▲日夜更替,即將入夜

大魚的祝福_13.jpg

▲飛行路徑前方出現一團烏雲....

大魚的祝福_14.jpg

▲對面就是安平漁港

大魚的祝福_15.jpg

▲夜幕低垂

大魚的祝福_16.jpg

 

大魚的祝福_17.jpg

▲夢想即將起飛

大魚的祝福_18.jpg

▲獅子再次進入魚肚往上爬

大魚的祝福_19.jpg

▲觀察力敏銳的人不難發現,整尾鯨魚都是用大量的三角形所拼湊成型

海倫公式.jpg

  講到三角形,獅子突然想到我們國小都學過三角形面積「底乘高除二」的公式,假如今天只知道三角形的三邊長是多少,而不知道高的情形要怎麼求取面積?為此問題,前人已經幫我們找出解決的辦法,就是可利用海倫公式(Heron's formula)來求解,海倫公式如上圖所示,令a、b、c為三角形各邊的長,A為三角型的面積,代入後便可得到我們所要的答案。三角形的面積計算其實還有其他的方法,類似這種多邊形的運算有時會是一些演算法的發想,不過這邊也不講到那麼廣,至於海倫公式的證明,網路上有資料可以查詢,這邊不耗費篇幅來解釋。

  許多人厭惡數學,殊不知數學很有趣,它也可以訓練個人邏輯思考的能力,當數字感提升至某種境界便會發現,數學其實就是在描述人生百態,個人認為當中又以微積分為絕佳的呈現,只是多數人無法意會其中的內涵,或許只有像獅子一樣有外星人腦袋的怪人才會覺得數學很有趣吧?現實生活中當一個國家的人民數理能力愈高,其科技發展必定越為進步。

大魚的祝福_20.jpg

▲夜晚遊客還是不少

大魚的祝福_21.jpg

▲時間差不多該回家睡覺了

  兩旁裝飾用的浪濤板凳猶如浮雲,鯨魚肥碩的外觀是台承載夢想高昇的飛船,高翹的尾鰭如尾舵般正驅控著前往夢想的方向;惟與浩瀚之宇宙相比,彷彿渺小細碎砂礫,一生追求名利的人們,相其宇宙短如曇花,正如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吾儕自呱呱墜地降臨入世,註定將與時間展開一場殊死戰,有的人三更燈火五更雞,有的人則是終日虛擲光陰,每個人的際遇皆不盡相同,如何展現生命的核心價值操之於自身掌中。

延伸閱讀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臺灣船園區漁光島德陽艦園區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