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jpg

  現在高離婚率已經不是西方社會常見的事情,台灣連年攀升的離婚率早已受到政府關切,由於離婚造就許多單親家庭,連帶著隱含子女教育、經濟穩定、住處搬遷及工作就業等社會問題;另一方面是少子化所帶來長遠的衝擊,人口減少實為國力衰減的隱憂,這是國家面臨存亡的重要大事。某日女性好友打電話詢問獅子要如何離婚,起初聽到還有點訝異,難道是她的婚姻亮起了紅燈?經對她一番提問之後,原來是她妹妹想離婚卻一直離不成,妹妹於未成年時便早早結婚,想要離婚的主因是男方吸食毒品,而且屢勸不聽,妹妹不願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才想離婚,但男方始終不肯罷手,有時還會對妹妹施加暴力以待,所以朋友才來詢問要如何才能離婚,面對這種情形無法以兩願離婚處理,只有適用裁判離婚,於是獅子就帶著法典跟她見面解說有關離婚的法律規定。

  現在不管男女,擦亮自己的雙眼,慎選交往的對象是婚前必修的課程。對女性而言,不要因為一時間出現個初期對自己好像不錯的人,就誤認他是「對的人」而託付終身,殊不知垃圾人只是想騙妳尿尿的地方才暫時對妳好,等得手後隨即始亂終棄,現在離婚率攀升有一部分大概就是胡亂交往跟草率結婚所致。對現代女性來說,嫁的人對不對就是一門重要課題,所謂「對」的定義不能只局限於身形高挑、坐擁千金及長相俊俏的外部條件,其他的內部條件也是重要參考指標,無論男女雙方應多深入了解彼此。本文雖標記多種須避開的男人,惟內容僅供參考之用,切勿奉為圭臬,文章插圖也與當事人無關,純粹是增添圖文生動之用。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2.jpg

▲頹廢喪志型:不上進又愛做白日夢就是這種男人的特色,成天好吃懶做、酗酒、賭博或吸毒,在學生時期不好好念書提升自我,離開學校又不肯腳踏實地認分工作,甚至一直向身邊的人索討金錢供他花用,如果不給他錢,可能還會慘遭暴力相向,跟他在一起未來鐵定沒有好日子過,說不定還得依靠妳來養他。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3.jpg

▲陰險狡詐型:他的頭腦或許不錯,可惜的是他為人處事奸險虛偽,處處算計他人,聰明的腦袋卻沒用在正途。常常計畫著某些歹事的他,讓妳永遠不曉得他打著什麼如意算盤,妳在他眼裡可能只是顆可供利用的棋子,等妳哪天喪失利用價值後,他就毫不猶豫地把妳給踢開,讓妳充分體驗什麼叫做真心換絕情。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4.jpg

▲花心蘿蔔型:這類男人朝三暮四,只要逮到機會就開始撩妹,特別是對年輕貌美的女性更是情有獨鍾,只要是他的菜,皆可放在他的碗裡。只想追求新鮮感的男人,最容易背著妳搞外遇,和他相處一段時間妳便會漸漸發現,為什麼受傷的總是自己?當然,若妳本身也是玩咖或天生就是當第三者的料,不在此限。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5.jpg

▲火爆浪子型:脾氣暴躁又易與他人發生摩擦或口角爭執,再加上不懂人情世故,時常不依據理性來意氣用事或惹是生非招引麻煩,說不定跟別人發生衝突後,還會把妳捲入無謂的是非漩渦中,這類暴躁的個性極可能對妳施加身體上或精神上的暴力,讓妳整天在家提心吊膽,隨時都想讓人拿起電話撥打113保護專線。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6.jpg

▲怪異癖好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對特定事物存有樂於從事的喜好,但某些癖好就令常人沒有辦法接受,例如:戀童癖、人獸交、自殘傾向或是其他怪異行徑,對方可能還會要求妳配合他做一些難以忍受的事,甚至讓妳覺得已到達變態的等級,這時可能要考慮離疏遠他,免得妳日後精神壓力過大需要掛號求診。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7.jpg

▲懦弱無能型: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他做事缺乏魄力,對自己的人生缺少規劃,沒有擔當能力又缺乏自信,縱然遭人欺負也不敢反抗,歹人也常常吃定他這一點來欺凌他,最容易被他人當成替死鬼。愛上一位沒有肩膀的男人,在天塌下來時,妳永遠看不到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看得到的只有膽小怕事的他。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8.jpg

▲上網成癮型:網路成癮症算是一種文明病,成天只曉得逛社群網站、看直播、玩網路遊戲,而且上網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還久,對妳跟家務全然漠不關心,還可能會迷上網路賭博、援交等惡習,達到難以自我控制的情形,重症者會對學校課業、人際關係、家庭和諧、工作表現上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健康也易發出警訊。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9.jpg

▲有家不歸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男人,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家在這樣的男人眼裡如同一間旅店,只不過是個供他暫時休憩睡覺的處所,一位有家卻不願回的人,可能都跟酒肉朋友在外鬼混,由於忙著花天酒地,當然也不會盡到丈夫或爸爸的責任,說不定他早已與其他新歡另築愛巢,唯獨留妳一人在家獨守空閨。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0.jpg

▲作姦犯科型:為非作歹的男人理應要避開,這類人時常進出不正當場所,有的還當兄弟涉獵暴力討債、販毒、打打殺殺等違法之事,白天盡做虧心事,半夜深怕鬼敲門,和他在一起終日坐立難安,說不定哪天還要跟妳要錢跑路,兩人成為亡命鴛鴦;除非他大澈大悟、洗心革面,不然善良又賢淑的妳何苦為難自己?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1.jpg

▲巧言令色型:愛妳愛到海枯石爛是他時常對天發誓的謊言,永遠只講妳喜歡聽的話,只做妳喜歡看的事,這種人為達目的什麼煽情又詩意的鬼話都編得出來,越善於用嘴巴表現浮誇的男人,除了生性無恥又好大喜功,也更愛說謊,對於某些渴望婚姻的女性,遇到他不斷地灌迷湯,稍有不慎就心神迷醉上當受騙。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2.jpg

▲極度自戀型:在他眼中的人際關係,純粹只注重自身的利益,過度誇大自我重要性,漠視他人的需求,無法站在他人立場設想,缺乏同理心,極需要外界的讚美,凡事以自己為中心來考量,認為全世界都應繞著他轉,在兩人相處的世界他永遠只專注自己的感受,生活中他從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當然也包括妳在內。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3.jpg

▲不重誠信型:有道是江湖走跳,首重誠信。講誠信的人縱然不輕易許諾,一旦經許諾後,便會努力貫徹,這就是一言九鼎的表現,他深受大家的敬重,也值得讓妳依靠。一個人不講誠信,通常欠缺良好的品德,亦沒有責任感,對感情忠誠度低,彼此間往來容易相互猜忌,這個人終究無法和妳攜手共同面對未來的人生。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4.jpg

▲燃燒光陰型:本文開宗明義講的就是結婚,當兩人交往這麼多年,雙方家庭都互動良好,除非彼此都有不婚的共識,不然為什麼還不結婚?或許是他認為自己還沒有做足充分的準備,所以不肯給妳承諾,就事論事來講,兩人可以齊心努力共構家庭,只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妳有多少個5年或10年可以這樣慢慢耗?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5.jpg

▲被害妄想型:這是一種精神疾病的徵狀,當事人主觀上對外界的極度不信任,處處猜忌別人欲加害於他,而且越親近的人越易起疑心,內心世界永遠只剩孤獨一人。這種人時常把自己幻想出來的事物當成真實,經常情緒勒索妳,還會企圖操控妳的人生,跟他在一起只剩下精神疲憊不堪,建議速速離開這種人。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6.jpg

▲媽媽寶貝型: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女生富養增見識,男生窮養礪心志。孝順雖是固有美德,但凡是只聽從媽媽的話,只會順從媽媽的意見,還常把「媽媽說」掛在嘴邊的人,大多數都會欠缺獨立思考的能力,面對尚未斷奶的男生,他的存在似乎只媽媽意志的延伸,極度懷疑妳是不是在跟他媽交往?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7.jpg

▲其實本文早在2010年8月便已發布,為求文章內容能與時俱進,參照獅子這多年來實際見聞及修法結果,擇定在2019年9月進行改版。早期《民法》親屬編雖未規定同性不得結婚,但同性二人若真的手牽手到戶政機關登記結婚,戶政機關不會受理;惟於2017年5月24日大法官會議做出第748號解釋後便豬羊變色,解釋文指到《民法》未硬性規定結婚不得為同性二人,若實務上強制同性二人不得結婚,有違《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之意旨,故同性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針對同性婚合法化,將原文內載不允許同性婚的「非正常婚型」加以移除,其他的部分也酌於改寫,至於原先的舊文則進行封存。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8.jpg

▲真的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回想當時2010年8月的獅子還是大學新鮮人(遠目)

女人一定要避開的男人_19.jpg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那個對的人

  文章內容雖以女性為著眼,但無論男女、異性婚或同性婚,上述15種分類大體上皆可作為大方向的參考。說到擇偶對象,獅子看過不少女人選擇交往對象的標準,直讓人覺得眼光有獨到之見,不知是當局者迷還是思慮不周?有的即使年過三十有餘,選擇交往對象依然難辨好壞,客觀上眾人皆知對方素質或品行低劣無比,就算親友極力勸阻仍不敵當事人要跟垃圾人交往或結婚念頭,最後不僅徒費青春,更甚者還落得對方外遇、家暴或離婚收場的悲劇。吾日三省吾身,有時我們不是要檢討受害者,而是要反過來細細思量,如果妳一直反覆上演遇人不淑的戲碼,可曾想過妳是否有某些容易吸引垃圾人去招惹自己的特質?

  有的女性會嘗試使用交友軟體來找尋交往對象,觀察現實生活中單身又優秀的人,光是身邊的親友介紹就已經接應不暇,哪還需要靠什麼交友軟體?若真能讓妳遇到也只能說是常態分配的極端值罷了,交友軟體上面有一狗票只想要騙妳尿尿的地方跟詐財的垃圾人,所以切勿過度期待,若想要提升尋得好對象的機會,走出戶外去拓展自己的生活圈還比較實在。

  只要是人都不完美,既然連自己都不完美,理當也不能要求別人完美。部分女性見有權利可享,連聲高呼男女平等要享受權利;當有義務要盡時,卻立刻改喊要禮遇女性來逃避義務,不然就是同一件事永遠存在雙重標準,專門要對方做連自己都辦不到的事,這種自私又不要求自己,只會處處苛求對方的重症患者,到頭來終將一個人獨自度日,因為優質的男性也不是笨蛋,有眼睛會分辨。完美的婚姻不是在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在找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成為更好的人,倘若妳今天遇見一位心儀的男性,即便他現在的發展未達妳心中所期待的層級,但他擁有像是力求上進、誠實負責、篤志好學、溫柔體貼等特質,不表示他日後的發展就會裹足不前,有時勿以現在的狀況去揣測未來的實況。

  兩人交往相處實需倚仗智慧,就算現下真的讓妳遇見完人,試問妳有不斷地提升自身核心價值,用足以匹配的條件跟他站在一起嗎?又或者是讓妳遇到很棒的人,卻因自己的不知好歹、愚昧無知、喜新厭舊、不願溝通、渾身帶刺或無理取鬧等行徑把對方逼走,心裡總用下一個人會更好的想法當作安慰劑,殊不知往後遇到的都沒有被妳逼走的那一位還來得超群出眾,又因自己一時寂寞隨便找個阿貓阿狗交往來彌補空虛,而心理卻時常惦記著那個被妳逼走的人,這只能怪妳當時沒有足夠的成熟度與智慧來把握這段緣分。最後,個人淺見,感情不能建立在同情之上,不然很可能會後悔莫及,親情、友情、愛情三者都需經營,濫情一定要捨去,此外,確實要求自己每年都要有每年的進步,當我們變成更好的人,必定能遇到及留得住更好的人。

延伸閱讀男人越老越值錢是鬼扯轉念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