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

  精神答數!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這些是所有服過兵役的人共同的記憶。大年初四這天剛從金獅湖出發要找朋友繼續吃東西,不料電話那端傳來她們公司昨天就已經開工營業的消息,只能說從事服務業有時需要做一些犧牲,於是本人就在此公園隨處走走。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2

▲以前的衛武營新兵訓練中心改成現在的公園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3

▲開始隨便亂逛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4

▲地磚是迷彩圖樣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5

▲這裡兩旁種了許多波斯紅草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6

▲林蔭大道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7

▲這些樹木的年紀應該不小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8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9

▲公園裡面挖了一座人工湖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0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1

▲湖邊滿滿的布袋蓮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2

▲湖邊可愛的鴨子(笑)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3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4

▲遠處可看見正在建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5

▲小憩,待體力回復後繼續往前走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6

▲這公園雖不算小,但獅子感覺有些地方還蠻單調的....(汗)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7

▲同過去軍事用地的漯底山自然公園一樣保留營區的樣貌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8

▲披上迷彩外衣的水塔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19

▲勾起許多獅子過去當兵的回憶(遠目)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_20

▲能把這些舊營舍變得色彩豐富也算是不錯

  先前沸沸揚揚的軍中洪姓士官死亡案件,這件事讓獅子心中感觸頗深,獅子曾在特戰部隊服兵役,一般都用「空特」來當我們的簡稱,這種部隊對體能戰技的要求格外的嚴格,因為要做跳傘跟山地作戰;外加經常性的基地訓練跟演習,全部的人都是自願加入,包括「義務役」也是一樣,所以在新訓中心抽籤是抽不到空特的籤。想當年獅子剛下部隊還是死菜鳥的時候,部隊的老兵很愛挖洞給別人跳,還加上連長沒事就想整人或公開場所辱罵部屬,那段日子真是難熬,等升到老鳥後日子就有好過些,好險有平平安安地退伍。

  某日到朋友家中串門子,朋友的媽媽看到新聞便隨口問:「軍中真的那麼黑暗嗎?」過去曾在憲兵單位退役的朋友跟獅子不約而同回答說:「軍中不是現在才黑暗,是從以前就很黑暗。」軍隊是個十分封閉的組織體,而且「不小心」出了狀況,上級會要求底下的人落實「封口」的動作,常常內部發生什麼事,外界不易察覺,像這般控制幅度極小的組織體,很容易成為少數極權統治者的舞臺。當兵實需一定程度的運氣,在同樣的單位下,運氣好的人,每天快樂過日子;運氣差的人,每天痛苦過日子,如果自己沒有達官顯貴的家世或背景,服兵役就要靠個人「處世態度」的本領來逢凶化吉了....(茶)

延伸閱讀金獅湖漯底山自然公園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