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投資_1.jpg

  經過幾天看病房裡一直重播的新聞報導;經過幾天聽病房裡的病人如鬼泣般哀號,獅爸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住在醫院這幾天深覺身體健康真的超重要,平日應養成多運動、健康飲食、作息正常的好習慣。而這次的經驗也是獅子生平第一次住醫院,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獅爸住院期間,看到同間病房的其他病患,其中一位老先生狀況十分嚴重,完全不能活動、時常哀號、大便直接拉在床上、意識模糊、糖尿病、肝病集於一身,沒有任何一位直系血親卑親屬來探望他,頂多是孫子打個電話慰問一下以表心意,生活起居都是靠他太太一個人在旁照顧,讓人看了很為動容。換個角度想,這位老先生其實對家庭沒有盡到部分的責任;而那部分未盡到的責任就是照顧自己的身體,試想今天照顧好自己身體的話,何需太太在旁把屎把尿的在身邊照顧?就算手頭錢再多;但餘生在醫院裡度過又有何意義?許多人就是仗著或以為自己年輕,常態性施行酗酒、抽菸、熬夜、不運動等行為,一直消耗自己的身體健康的籌碼,台灣貧富差距大,今天是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必須要這樣做,那真的讓獅子無話可說,因為身不由己。有一件事必須要記住!當你把最好的一切都奉獻給工作後,換來破破爛爛的身體給家人又能得到什麼呢?

  另外兩張床的病患的其中一位是四十六歲騎機車受傷的爸爸,他狀況是肋骨斷掉,聽他講話感覺受傷的次數似乎挺多的?但兒子跟女兒都有來探望他,太太也時常在身邊照顧,感覺家庭很和諧,外表看來身體還算健康,所以很快就出院了。另一位則是半身不遂的老先生,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覺,孩子跟上段所述的老先生一樣不曾來探望過他;可是來探望他的朋友還不少人,意識都還算蠻清楚的,只是身體很虛弱,講話總是有氣無力,他自己花錢請看護二十四小時在旁照顧他的起居,一天要付一千七百元,已經照顧了近兩個月了,換算下來兩個月花費要超過十萬元,這對一般家庭來說真的是不小的負擔。所以我們再換另一個角度來想,保持身體健康就是替家裡節省人力跟支出的不錯的投資,如果你是要詐騙醫療保險金則不在此限...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