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三兄弟_1.jpg

  話說獅子早已從鐵漢阿兵哥轉職成鐵漢老百姓,既然身為鐵漢,當然要介紹身邊的爪牙,這時鐵漢三兄弟就要登場!分別為台鐵、地鐵、高鐵,呀~不對!是大哥鐵漢傘,二哥瑞士刀,三弟手電筒。在獅子當兵還待在空特的期間,空特的山訓其中一項就是接受野外求生訓練,當中還必須露宿在深山之中,這時鐵漢三兄弟給予獅子莫大的幫助(其實指北針也蠻重要的)。

  首先講三弟手電筒的功用,他兼具防潑水及防爆的特性,尤其是在晚上在深山裡過夜,黑漆漆什麼都看不見,夜行性動物出來活動時摩擦樹枝、踩踏樹葉的聲音聽起來亂毛的說,真的是草木皆兵!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明白鐵三弟他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照明,除了照明還是照明,不然你還想幹嘛?當麥克風嗎?其實獅子還蠻想換戰術型手電筒。

  緊接著就是二哥瑞士刀,這傢伙可厲害了!野外求生帶著他在身邊簡直就猶如神助一般;所向無敵,不管事切割繩子、開罐頭、鋸切木材還是宴會開香檳都很好用,再來就是在深山見蛇殺蛇加菜,坦白講,蛇還蠻好吃的(保育人士別鞭獅子),見野果就當場宰殺野果當成萬惡的敵人來吃,還可以修剪腳皮,送禮自用兩相宜。

  最後就是壓軸的鐵大哥登場,鐵大哥的來頭可不小,他可是要受過有別於一般基本傘訓的「特種地形降落」的證明!一般我們都稱之為「鐵漢傘」,鐵漢傘是屬於一種較進階的一種傘訓,至於受過這種傘訓在山訓裡有什麼作用呢?其實沒啥特別用處....

  鐵大哥只不過是一種代表性的榮譽象徵罷了,全臺灣有多少死阿兵哥在服役?當年應該都超過十五萬人以上,可是不是每個阿兵哥都有這種裝飾品可以掛在身上,鐵大哥可以代表你與眾不同,哪天覺得鐵大哥不重要的話,就把鐵大哥換成指北針或圓鍬好了。

延伸閱讀鐵漢的第一步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