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秘境沙灘_1.jpg

  講到中山大學第一個讓人想到的應該就是赫赫有名的西子灣,然而中山大學文學院後面的環山道路還有其他的隱藏版景點,分別是西子灣小自然、柴山大自然柴山漁港共三處。欲前往西子灣小自然前還須走一段陡峭的山路,整個行經路線尚需耗費一些體力,運氣不好中途還會遇到強盜打劫身上財貨。

柴山秘境沙灘_2.jpg

▲大家抵達現場順著隱密小徑前進

柴山秘境沙灘_3.jpg

▲途中某人的無糖綠茶遭遇柴山的台灣獼猴劫掠

柴山秘境沙灘_4.jpg

▲牠就是觸犯《刑法》第325條搶奪罪的現行犯!任何人得依《刑事訴訟法》第88條逕行逮捕(誤)

柴山秘境沙灘_5.jpg

▲我們繼續往目的地移動

柴山秘境沙灘_6.jpg

▲順這個陡坡下去即將抵達西子灣小自然

柴山秘境沙灘_7.jpg

▲瞭望中山大學

柴山秘境沙灘_8.jpg

▲從外觀判斷現地的岩石景觀多以火山岩及咕咾石所構成

柴山秘境沙灘_9.jpg

▲這裡有些礁石體積碩大,只是因為獅子站在遠處觀看的關係,所以才顯得像一般路邊石頭的大小

柴山秘境沙灘_10.jpg

 

柴山秘境沙灘_11.jpg

▲岸邊已經長出翡翠色的藻類,這邊的小碎石容易使人滑倒,行走時要注意

柴山秘境沙灘_12.jpg

▲這種藻類似乎是紫菜?(笑)

柴山秘境沙灘_13.jpg

 

柴山秘境沙灘_14.jpg

▲廢棄的軍事碉堡

柴山秘境沙灘_15.jpg

▲金武扇仙人掌

柴山秘境沙灘_16.jpg

▲往遠處擱淺的漁船前進

柴山秘境沙灘_17.jpg

▲越往裡面走藻石越多

柴山秘境沙灘_18.jpg

 

柴山秘境沙灘_19.jpg

▲白滔滔的海浪拍打藻石

柴山秘境沙灘_20.jpg

 

柴山秘境沙灘_21.jpg

▲海浪衝擊的一瞬間

柴山秘境沙灘_22.jpg

▲2018年由於熱帶低氣壓所帶來的影響,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高雄市外海發現有被風浪推離錨區的貨輪,總計貨輪數量達五艘,照片中就是被吹進西子灣撞上礁石而擱淺的「順泓」貨輪。

柴山秘境沙灘_23.jpg

▲同樣類似擱淺的情形也有發生在之前2017年的西子灣漁船擱淺漏油事件

柴山秘境沙灘_24.jpg

▲獅子來回走完汗濕滿身鬃毛

  這個西子灣小自然又有柴山秘境海灘或秘境沙灘的別稱,漫步在這海灘會讓人有種不由自主的放空感,只不過烈日當頭再加上不算坦順的地形,平日欠缺運動的人可能會走得吃力些。自然的美景搭配人跡罕至的環境,對比遊客絡繹不絕的西子灣、哈瑪星等旅遊地區,西子灣小自然的幽僻孤寂給人一種與世隔離的肅靜,沿途觀看海浪拍打礁石所形成的白白水花,促使依附生長出透亮如高翠色彩般的藻類;平靜的礁石對比狂野的白浪敲擊,雙方於動靜之間產生出強烈的碰撞,加上水中充斥魚蝦優游以及螃蟹伴隨而行,這裡豐富的海邊生態儼然就是極佳的自然教室。

延伸閱讀柴山大自然柴山漁港西子灣漁船擱淺漏油高雄一號船渠景觀橋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