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森林步道_1.jpg

  台南的虎山實驗小學後方有一座人造的虎山林場,這過去又被稱為「西瓜山森林步道」的隱密景點被不少婚紗業者納入拍攝的口袋名單,每張照片透過攝影師的鏡頭看出去呈現出夢幻森林樣貌,彷彿四周會出現精靈在旁繚繞的氛圍。虎山森林步道位在奇美博物館及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不遠處,僻靜的運動環境很適合戶外健行的生態愛好者到此造訪。

虎山森林步道_2.jpg

▲這裡的虎山實驗小學可不是南投縣那邊的虎山小學

虎山森林步道_3.jpg

▲原來是成功大學所辦的實驗計畫

虎山森林步道_4.jpg

▲校園內的運動場

虎山森林步道_5.jpg

▲步道就在虎山實驗小學的後面

虎山森林步道_6.jpg

▲綠蔭遮天般的茂密

虎山森林步道_7.jpg

 

虎山森林步道_8.jpg

▲仰望水藍的天空

虎山森林步道_9.jpg

 

虎山森林步道_10.jpg

▲現在知道為什麼婚紗業者會選這裡拍攝(笑)

虎山森林步道_11.jpg

 

虎山森林步道_12.jpg

 

虎山森林步道_13.jpg

▲折返回頭向起點走去

虎山森林步道_14.jpg

▲這些樹木視覺上看起來細如木筷,不過多數挺直如松般的屹立不搖

虎山森林步道_15.jpg

▲這裡樹種似乎是小葉欖仁

虎山森林步道_16.jpg

▲獅子已經遇到三對新人正在拍婚紗,果然是個人像拍攝的好地方(筆記中)

虎山森林步道_17.jpg

▲等待長大的小樹苗

  台南仁德區的虎山實驗小學基本上是一間公辦公營性質的學校,學校從日治時期創校至今已超過百年,最特殊的就是目前所實施四學季制,在設計上規劃每學期約上課9~10週便有2~3週的假期,試圖改善普通小學每學期過長的上課時日導致學習疲勞,或因暑假太長遇到開學時,學生們的情緒還沉浸在暑假之中,進而產生學習意願低落的情形。

  為有效利用校方原有的四季生態環境,該校於課程安排上並無生態相關的規劃,因為生態的元素早已導入在學校之中,這點親臨校方後面的虎山森林步道既可分曉。由於學程特殊的規劃,使得虎山實驗小學變得炙手可熱,也是少數能在少子化趨勢下,成為可連續幾年就讀人數增加的學校。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