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與蚤的對決_1

  之前發現獅子的兩個孩子頻頻做出抓癢的動作,經本人檢查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實,那就是孩子們身上居然長出跳蚤,這簡直就是如臨大敵。由於長時間處在考試的奮戰迴圈,抱著非成功不可的決心來努力衝刺;雖然考試是順利地通過,卻忽略孩子們的身體健康,身為貓爸的獅子一定要排除這次的危機。

獅與蚤的對決_2

▲這次搬出來的救兵叫做「蚤不到」,名字取的很有意思

獅與蚤的對決_3

▲花了新台幣六百五十元買回家,真的是不便宜(貧)

獅與蚤的對決_4

▲這個便當要價新台幣六十元,六百五十元可以買十個便當還有找...

獅與蚤的對決_5

▲看一下包裝背面

獅與蚤的對決_6

▲開封,準備取出藥品

獅與蚤的對決_7

▲看一下藥品背面

獅與蚤的對決_8

▲放個零錢下去做比例對照

獅與蚤的對決_9

 

獅與蚤的對決_10

▲咪咪:我睡覺睡得好好的,幹嘛突然抓我去洗澡(怒)?

獅與蚤的對決_11

▲橘子:你這個傢伙,居然大貓欺負小貓(甩水)!

獅與蚤的對決_12

▲開始剪開

獅與蚤的對決_13

▲撕開封裝來取出滴管

獅與蚤的對決_14

▲將滴管朝上折斷滴管頂部,使其藥品方便流出

獅與蚤的對決_15

▲可以看出明顯看到藥品流出的通道

獅與蚤的對決_16

▲等孩子們身體乾燥後,直接滴在牠們「背部肩胛骨的皮膚」上面

獅與蚤的對決_17

▲終於大功告成

獅與蚤的對決_18

▲這張是跳蚤放大圖,無論如何一定要打倒這個異形生物!

  貓是一種愛乾淨的動物,牠們會經常用舌頭來舔自己身體來達到類似我們洗澡的效果,由於貓舔不到脖子正後方的位置,所以將藥劑直接滴在背部肩胛骨的皮膚上可以避免牠們把藥吞下肚。這次「蚤不到」的使用時間為三月二十日,距今也足一個月,使用兩天經本人檢查發現跳蚤幾乎都消失殆盡了;孩子們也沒有出現頻頻抓癢的動作,算是效果十分顯著。

  蚤不到作用原理還蠻特別的,根據官方網站資訊,在投藥後,藥劑儲存於皮脂腺內,隨皮脂分泌持續釋放藥劑於皮膚表面及毛髮上,效力維持一整個月。起初會在犬貓的毛髮頂端看見跳蚤,這代表蚤不到正在作用,因為蚤不到是藉由過度刺激跳蚤的神經系統使跳蚤過度興奮而死亡,因此過度興奮的跳蚤在死亡前可能由毛根處移往毛梢,因此讓人產生跳蚤變多的錯覺,跳蚤不久便會死亡。經本人觀察發現投藥的當天晚上,確實有些許跳蚤往毛梢的方向移動,而那些跳蚤一動也不動,顯然已死亡!接著準備做第二次投藥來確保除去後患。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