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研究生_1

  晚上將所有應該帶的東西重新檢查一遍,並將鬧鐘設定為清晨五點四十五分才去睡覺,結果當天清晨五點就自己醒來,接著起來吃早餐、盥洗,準備前往台南參加研究所的面試,先前已經通過筆試了;只要再過這一關獅子就是「準研究生」,要向下一個人生求學的階段邁進。

準研究生_2

▲學校就在台南火車站旁邊,交通還算便利

準研究生_3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突然想唱軍歌)

準研究生_4

▲難得打扮得人模人樣,對廁所外的鏡子自拍留念一下(笑)

準研究生_5

▲本人已經從「法」考到「商」的領域

  面試主考官有四位教授,採取各別主考官分別面試,個人認為這樣採取的評鑑會比較客觀,較不易因某位主考官「不對味」的印象而慘遭滑鐵盧。不約而同的四位主考官第一個問題都是「你是念法律的,怎麼會想要跑來考我們的研究所?」獅子也直接了斷的回答「本人以後要當具有『財務會計』專長的法律相關從業人員,因為現在時代快速變遷,現行訴訟型態早已擴張至其他領域,像是醫藥、會計及科技等問題,傳統法律人已經不堪負荷,而這些領域都有各自的「商機」存在,必須提前卡位;再加上對金融相關知識有著濃厚興趣,所以來報考。」主考官聽完大多不做回應,就繼續接著問其他的問題,獅子也不曉得主考官對於自身的「企圖」抱持什麼樣的看法?在上午面試完之後就趕回去看高雄大學啦啦隊競賽

  終於來到放榜之日,上網查看面試通過的正取榜單上出現本人的名字,如願以償踏出將觸角伸入其他領域的第一步。有些人戲稱「研究生」是「菸酒生」,但本人既不抽菸也不喝酒,更不會嚼檳榔,所以不可能去當菸酒生。研究所上榜秘訣,除了用功念書之外,還須「遠離網路」!遠離社群網站、遠離線上遊戲、遠離聊天軟體、遠離所有具備上網功能的電子產品;沉迷網路只有浪費時間,減損自己在未來的價值。因為獅子還只是應屆畢業,所以現在所要面臨的難關就是期中考。(汗)

延伸閱讀高雄大學高雄大學啦啦隊競賽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