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_1.jpg

  依中華民國憲法第20條之規定,人民有服兵役之義務。早期軍教片則是在這樣兵役制度所下誕生的產物,例如:報告班長、大地勇士、天降神兵、狗蛋大兵等,最近民視電視台也搬出一部叫新兵日記的電視劇,一推出就收視長紅。故事是敘述一位在校成績優異,放棄到西點軍校深造的魔鬼排長,伴隨一群剛入伍的死菜鳥們在成功嶺的日子。

  當過兵的都知道,部隊從以前就時常搞些有的沒的,大家心照不宣。相信當兵是大部分男性同胞共同的回憶,最近獅子超喜歡看新兵日記這齣戲,新兵日記之所以收視率飆高的主因,猜想應該是讓已經退伍的觀眾們好奇,「到底現在當兵是可以快樂到什麼程度?」,目前已經播到第十六集了,真讓人驚呼連連!國軍什麼時候把死阿兵哥都當成「人」來看待了,而不是以前「畜生不人性」的管理....(汗)

  如果劇中的戲碼真實搬到國軍訓練當中,排除武器跟裝備的因素不談,光是體能戰技方面,世上應該很少有能跟國軍匹敵的軍隊吧?近年來媒體頻傳國軍軍紀渙散,這齣戲國防部也有提供支援,大概是想漂白現在國軍很黑的形象吧?當然劇中也是有讓獅子比較有感覺地方,那就是控制幅度小的群體所形成的特有現象,使人備感大環境下的無奈。

  有些事想起來還蠻好笑的,我們部隊的名氣沒有「海陸」這麼大,不少人連聽都沒聽過,有一次我們派人去新訓中心選兵,當時有一位死菜鳥看到我們「空特」去選兵時,認為有一個「空」字就是空軍,就把我們當成是空軍的單位,還以為是爽缺,搶著要加入,加入空特保證軍旅生涯精彩萬分。(笑)

蠻好奇現在空特到底變成什麼樣子?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