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吵架是要練習的....jpg

  今天在外面吃晚餐的時候看到蘋果日報,有一則報導的標題吸引獅子的目光,內容寫著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近來偵辦一起自殺案,發現一名公務員原本要和懷有雙胞胎的未婚妻共結連理;卻因婚事籌備問題嘔氣,女方傳簡訊「你去死」之類的,結果新郎真的自殺身亡,新娘在驗屍現場崩潰泣訴說:「簡訊都是氣話,沒想到你真的去死。」

  偵辦檢察官感嘆,原來吵架是要練習的, 檢察官認為死者簡訊是氣話,並未追究新娘是否觸法,已將全案終結。但令人鼻酸的事情,事發當時,新娘已懷有四個月身孕,事後已將雙胞胎拿掉,回娘家靜養,一句氣話三條人命,真的是讓人感慨萬千。娘子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挺著大肚子「奮戰」,從鑽戒幾克拉,到能住幾坪大的房子都相當堅持,不僅用電話口頭提醒新郎「要有良心」,也用簡訊轟炸,其中不乏哀兵政策,再三講自己的苦處,為小孩著想的用心;眼看新郎做不了主,新娘子乾脆什麼難聽的話都出籠了,例如:沒用的廢物、嫁給你真倒楣、你們全家都不是人,發覺新郎都沒回應之後,更氣極敗壞傳「你去死,我去死,大家一起死一死!」

  擔任基層公務員的新郎對於新娘的要求無能無力,覺得怎麼做對方都不滿意,領固定薪水、名下沒有房子的他十分失落,今年一月間和新娘大吵一頓後,沒有留下遺書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吵架真的是需要練習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跟別人發生爭執的經驗,可是常常在氣頭上被摧毀的都是最親近的人!檢察官說:「氣頭上最容易忘記爭吵的真正目的,變成雙方都在用心攻擊對方,原本吵架的焦點都模糊了;傷害卻已經造成。」

  本來一樁喜事變喪事,實在令人惋惜。其實人們通常會不自覺的對身邊或親近的人用比較嚴格的標準來對待,這是一種不知不覺的轉換。要時時告訴自己「講話是要負責任的」,不是說今天因為氣憤,就可以隨便亂講話不用負責!看到這個案例,又再次凸顯出人與人溝通的重要性,真的要警惕在心。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