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jpg

  獅子每年生日幾乎都在農曆新年附近,這次祭出「餓勢力」強擄民女陪本人吃飯,原本想說天冷時節吃火鍋最應景還可以順便暖暖胃,時至聚餐之日恰逢春節年假,未料氣溫十分和暖,獅子晚上還要開電風扇才易入眠。當天可感受到夢時代裡面漫步閒走的遊客不多,或許是與最近爆發武漢肺炎有所牽連。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2.jpg

▲進入店裡隨即看到天花板掛著像是デザート(甜點)、飲み物(飲料)等寫著日文的看板,獅子概略掃視一番,並沒有發現錯字,不像某些餐飲業或其他行業會出現寫錯字的缺失,尤其是片假名的シ與ツ、ン與ソ或是ツ與ッ最常搞混,推測應該負責文案跟印刷的人都不懂日文。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3.jpg

▲各式食材區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4.jpg

▲蔬菜陳列區,我們其中一位民女就是來這吃蔬菜的....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5.jpg

▲緊鄰廚房的配膳檯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6.jpg

▲這裡有著日式醬油、柑橘醬、芝麻醬、蒜泥等調味料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7.jpg

▲壽司區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8.jpg

▲朝用餐區前進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9.jpg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0.jpg

▲這場景貌似慈禧太后垂簾聽政(誤)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1.JPG

▲餐廳內部光源走偏暗的路線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2.jpg

▲店內用餐環境還蠻乾淨的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3.jpg

▲大家開始點餐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4.JPG

▲我們一行人當中有兩位不吃牛,即便獅子再怎麼強大的「餓勢力」也只能選擇雞跟豬兩種肉品的方案....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5.jpg

▲這個圓滾滾的球體好像是高湯的濃縮物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6.jpg

▲下鍋後隨即融化消失在熱湯中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7.jpg

▲開始大快朵頤(笑)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8.jpg

▲店家為壽星端出肉肉花朵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_19.jpg

▲本人的壽星威能不只這樣,店家還免費招待我們每人一杯沙瓦,所謂的沙瓦(サワー)是日文中的英文外來語,指的是酒精含量低,且與果汁及富甜味的糖漿混合而成的酒精飲品,基本上也稱得上是雞尾酒的一種,不過亦可調製成不含酒精的沙瓦。

  說道沙瓦,我們三個當中有一個是酒空,獅子跟另外一個都是不喝酒的人,所以有兩杯沙瓦是調製成無酒精的狀態,用餐過程中獅子好奇把有酒精的那杯拿來淺嘗味道後,隨後另一位不喝酒的民女也有樣學樣拿來嘗嘗看,沒想到她只稍微品嚐一小口就整個人宛如被人注射麻藥般倒臥在沙發上,儘管意識上大致清楚,仍然呈現無力癱軟的狀態,詢問沙瓦的酒精濃度,服務人員告知只有2~3%酒精含量,獅子與酒空二人聽聞便驚奇不已,這世上居然有對酒精的抵抗力如此薄弱之人!?經過些許片刻,她才慢慢回復過來陪我們繼續吃,獅子說她是哆啦A夢裡面的大雄,光聞到酒精的味道就整個人茫了。大夥用餐完畢後,接著繼續強押民女陪獅子在夢時代裡面逛街。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

電話:(07)823-0048

延伸閱讀陶林(裕誠店)劉家酸白菜火鍋(創始店)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