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越老越值錢是鬼扯_1.jpg

  當一個人在做一件有違常態的事,我們或許會認為這個人很奇怪;如果是一群人都做一件有違常態的事,我們可稱為現象。在台灣由於現代各種環境與社會因素,加上高等教育越來越普及,人們晚婚的比例也逐漸攀升,該現象早已存在多時,也讓不少年近三十歲的輕熟女們逐漸緊張,擔心自己的行情會像溜滑梯般直落底端,畏懼自己的美貌漸逝,或恐懼變成高齡產婦等因素,促使許多女性心生在三十大關前趕快找個男人嫁掉的念頭,可是常常又認為其他男性達不到自己心中的基準而望洋興歎。

  從以前就流傳著「男人越老越值錢」這句話,看到這裡大概會有不少國內女性要嚴正提出異議,坦白說,獅子自己是雄性動物也不清楚這句話依據何在?只不過還是有人會把這句話奉為圭臬,真的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假設現下有一位遊手好閒的男人,每天都鬼混度日,不認真努力,除非能娶到有錢人的女兒,或是投入射倖性質的金錢遊戲,恰巧又獲得鉅額獎金,並且還要留得住錢,如此才有所謂的男人越老越值錢的寓意。目前社會科學理論的強弱劃分,關鍵取決於該理論「說服性」的建構,若提出「順向」解釋的觀點;我們卻又在「反向」推演過程中得到過多的反例或特例時,則原本理論的原則也變成不具原則性,這時理論必須再加以修正。由前述得知,足見男人越老越值錢這句話,對某些男人而言,充其量只是某種精神安慰劑,僅此而已,自不宜依然固持。

  戀人相識起初多因外表而互相吸引,青春的肉體固然有其吸引力的優勢,但要長久相處須倚重彼此間的溝通與內涵,倘若今天我們實際年齡十五歲搭配十五歲的心智,此乃內外一致,隨著年齡的增長步入中年或老年,然而我們腦袋裡面裝的仍然是「幼時」的程度,其他像是成熟穩重、待人接物、增廣見聞等沒有同步提升,無論男女隨著時間的遞增,自身價值都會呈現負斜率的走勢,落得如此這般下場,是否為我們終日虛擲光陰所造成的?如果有人可以終日什麼都不做,躺在家裡睡大覺就可以讓自己各方面價值猛然大增,那些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容貌、身材、學識、事業、家庭、健康等奮鬥的人豈不是笨蛋嗎?無論男女要在變化萬千的社會裡「越老越值錢」都須付出耕耘。

延伸閱讀新。結婚要避開的男人轉念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