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槽清洗記_1.jpg

  獅子從國中時期到目前為止也在外也住了好幾年的時間,出外人生活一切必需靠自己,一般住在外面的人大多為外食一族,很多房子其實也沒有提供開伙設備,萬一不小心房子燒起來還須依《民法434條》之規定:租賃物因承租人之重大過失,致失火而毀損、滅失者,承租人對於出租人負損害賠償責任。所以獅子從不會隨便點火,也因為什麼都需自行打理而塑造出生活上的技能除了煮菜幾乎什麼都會,當然也包含當個不專業的水電工,這次所面臨生活上的小問題就是「洗衣服」,最近洗完衣服後都會發現衣服上面會殘留污漬,經本人檢查後發現是洗衣機的洗衣槽過於骯髒所致,於是買了一盒清潔劑來做清理的動作,接下來就是清潔實錄的過程。

洗衣槽清洗記_2.jpg

▲洗好的衣服上出現骯髒的水漬(汗)

洗衣槽清洗記_3.jpg

▲這次負責清理污垢的主角

洗衣槽清洗記_4.jpg

▲包裝盒上面紅字部分個人十分認同(點頭)

洗衣槽清洗記_5.jpg

▲強效除菌包

洗衣槽清洗記_6.jpg

▲來個戰前大閱兵

洗衣槽清洗記_7.jpg

▲首先在滾筒洗衣機裡注入清水

洗衣槽清洗記_8.jpg

▲接著倒入去污劑跟除菌包

洗衣槽清洗記_9.jpg

▲洗衣槽外緣的頑強髒垢開始剝落了

洗衣槽清洗記_10.jpg

▲藉由攪拌來加速溶解,然後靜置

洗衣槽清洗記_11.jpg

▲靜置一個小時,觀察洗衣槽內的狀況

洗衣槽清洗記_12.jpg

▲靜置二個小時

洗衣槽清洗記_13.jpg

▲髒污已經沉澱了許多

洗衣槽清洗記_14.jpg

▲啟動洗衣機進入一般清洗程序

洗衣槽清洗記_15.jpg

▲髒東西都跑出來了

▲此影片為藉由洗衣機第一次排水來觀察清洗洗衣槽髒汙排出的實際狀況,滾筒式洗衣機清洗過程無須加一整包的清潔劑,因為水的用量很少造成清潔劑無法完全溶解形成飽和,可由影片中排除白色粉末得知結果。因為這是本人家中最陰、最暗潮溼的角落,內容有點噁心,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不用觀賞....

洗衣槽清洗記_16.jpg

▲把污水放完再設定清水洗三次後還是有許多髒污仍不願離開

洗衣槽清洗記_17.jpg

▲清洗約十次後只剩下一點點髒污未排出

洗衣槽清洗記_18.jpg

▲先丟一條毛巾試洗看看,看看會不會弄髒毛巾

  試洗毛巾經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髒汙,檢視洗衣槽內部發現原先附著在洗衣槽外緣的髒東西大約已經清除了八至九成,洗衣機經過大約三週運轉一切正常,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清洗後的洗衣機洗出來白色衣物似乎有特別潔白的感覺。

  這次考試是有史以來考最久的一次,獅子已經從12月月初開始考,每週都在考試,到目前為止仍籠罩在考試的風暴中,最後一門課的考試日期則是定在2012年1月15日,剛好是學期的最後一天,別人已經在放寒假了;而獅子卻還在考試,真的有夠累!誰叫自己每學期修課都修到最緊繃。(攤手)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