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血滿地的七夕_1.JPG

  今天下午回家看到鮮血滿地,著實讓獅子嚇了一大跳,原因是獅爸搬重量超過百公斤鐵櫃的時候被鐵櫃劃傷,傷口十分嚴重,約長達十公的撕裂傷;並且靜脈外露,當下馬上送醫急救,經醫師縫合後打石膏入院觀察中。現在獅子必須每天都要到醫院報到,要當好一陣子的看護。別人七夕,甜甜蜜蜜;獅子七夕,鮮血滿地。

  晚上陪獅爸在醫院裡過夜,對面病床整夜的哀號聲,聲聲貫耳,讓人有種已經走入病入膏肓的感覺。醫院裡病人以老人居多,很多長輩紛紛露出老人痴呆症的樣態,或許是退休後的生活喪失原先職場上的壓力及緊張感;轉而讓自己每天過著過者悠閒、慵懶、沒有目標的日子,推斷可能這是使腦力快速退化的主因之一?看來古人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並非空穴來風。

  有件事情讓獅子感觸很深,那就是觀察病房裡其他病人,發現陪同照顧的人員大多為病人自身的配偶或花錢另請的看護,鮮少看到子女陪同照顧。這突顯了台灣年輕一輩在高度競爭壓力之下,必須為了家庭生計而無法陪同;或者是根本不想探望生病的父母,親子間的感情鏈斷裂,忘記以人為本的觀念。身教重於言教,不只是父母跟孩子;長官跟部屬;丈夫跟妻子;朋友跟朋友等關係,時有基於上對下,或彼此平行關係而去要求對方做一個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既然連自己都做不到,那何來的信服力可言?自己的子女如果是個是非黑白不分之人,猜想做父母的可能平時也沒有做到身教的好榜樣?沒有確實教導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