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是洪水猛獸_1.jpg

  獅子一直以來都是熱愛運動健身,由於現代人吃得太油膩外加缺乏運動之故,許多人二十幾歲身材就開始走樣了,挺著一個大肚子,貌似懷孕一般,可是卻怎麼也生不出孩子。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能長多高,但至少我們能決定長多寬,絕對不能讓自己變胖、鬆弛、體力差,一直是支持自己的信念。依現今社會的審美天秤是不會傾向肥胖擁腫的另一端,相信這點大家因該都十分明白,周遭認識的朋友幾乎都把運動視為洪水猛獸,千方百計找出各種理由來不要運動,以下是獅子較常聽到的說詞。

說詞一:我老公(老婆)都沒嫌我胖,我幹嘛要運動?

  應該是另一伴不好意思或不敢說吧?難道自己不希望另一伴的外在條件帶出去讓自己覺得很有面子嗎?我們可以靠平常運動來雕塑出優美的身姿、玲瓏的曲線、強健的體魄。反過來看,自己這麼樣的肥胖,我們有讓對方覺得帶自己出門是件有面子的事嗎?再加上過於肥胖健康容易罹患許多慢性疾病。

說詞二:我很忙,真的沒空。

  這種是最常聽得的說詞,根本就是鬼扯!除非工作時間真的很長,每天必須工作最少十二小時以上就另當別論,除非自身有急用非得要用時間來換取金錢,不然這種時數過長的工作建議還是早點換到,深怕賺的錢最後都變成醫藥費,應該鮮少人會想要過這樣的人生吧?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只需每日半小時運動,怎麼會沒有時間?

說詞三:運動的場所或健身房太遠。

  晚上在附近找個公園、學校就可以慢跑了,這點應該不會很難,請問是長年居住國外的歸國華僑?台灣除了寺廟多,學校也多,七分都可以上大學了,你看台灣的學校多不多,還是你現在住在深山裡?運動的資訊只要出門到書店或上網搜尋就能獲得,況且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運動,運動場所太遠真的不是理由。

說詞四:運動太累,不能持之以恆。

  聽到這種回答真是無言以對,本人還怕吃飯吃到撐死,所以不敢吃飯,睡覺怕一睡不醒,所以不敢睡覺。難道有人說運動非要把自己操到全身酸痛才會有效果?按照自己的「體適能」下去作調配就行了,我們是為了健康而運動,並不是為了參加奧運!持續作三至四週左右就可以養成運動的習慣了。

  其實還聽過其他的莫名其妙的說詞,例如:身為男人就是要有肚子,因為女人只愛挺著大肚子的男人,肚子大的男人就是有錢的象徵,依本人看你是上廁所看不見老二的男人才對,曾經還聽過女生說自己變太瘦的話,桃花變很多會讓老公不放心,以上諸如此類的鬼話獅子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種版本了。也有些朋友希望獅子提供如何瘦身或塑身的方法,本人也提出對方個人想要鍛練的部位建議,要對方回去照做,結果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能看出效果,主因都是做幾天無法堅持就放棄了。其實大家也都知道運動的效果與好處,只是沒辦法跨出實行的第一步及堅持下去,日常生活中所見的苗條、緊實體態的男女,除非天生擁有不易發胖的體質,不然多少都會靠運動或控制飲食來雕塑身材,只是他們在努力的時候我們沒看見罷了。

  各位可以試著想像養成運動的習慣所帶來給我們的是什麼?是精神好、身體抵抗力強、體力佳、身姿優美、有自信、受重視、穿衣服好看,還是其他?親愛的朋友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