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的第一步_1.jpg

  空降部隊又稱傘兵,不是散漫的阿兵哥,主要是以空降到戰區的方式進行作戰的一種兵種,其特點為裝備輕、機動性高的精銳部隊。一般我們對外我們都是自稱為空特,後來漸漸地改口為特戰部隊,屬於陸軍裡非常操的單位,現在照片裡的獅子在機門待命準備跳傘。(緊張)

鐵漢的第一步_2.jpg

▲媽呀~1250英呎(381公尺)怎麼這麼高....

鐵漢的第一步_3.jpg

▲降落傘真的有開(灑花)

鐵漢的第一步_4.jpg

▲兩腳併攏,準備著陸

鐵漢的第一步_5.jpg

▲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話說獅子自從空特退伍也好一陣子了,真的是光陰似箭,記得當初在新訓中心被聯勤選上,居然放棄聯勤自願到空特,回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奇妙。(笑)

  新訓中心結束後,接著就是到陸軍步兵學校受八一迫擊砲士官訓,再來就到空降特戰司令部接受傘訓。雖然每天都有跳不完的交互蹲跳,但日子其實還蠻快樂的,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完訓後終於要下地獄了。單位報到不久後就開始為自己的當初自願到空特的這種愚蠢行為感到懊悔,心想這是什麼鬼地方?我為啥要在這裡每天過著豬狗不如、毫無尊嚴的日子?空特真的是要求你體能戰技樣樣都要超強!面對學長學弟制超重的連隊、超級機車的連長、下不完的基地、沒完沒了的演習、打不完的靶、搞不完的專精訓練、走不完的行軍、做不完的體能等考驗,面對這一切,總是讓人神經緊繃。

  隨著時間久了,獅子也漸漸跟上部隊的步調,升級成老鳥的同時體能跟戰技也越來越好,並且也適應了空特「多采多姿」的生活。特戰部隊本應該接受比一般部隊更嚴格的訓練,這是為了能夠順利執行賦予我們的特殊任務,空特不會要求你的學問要有多高,只求你要能戰勝敵人!

  現在有時還會想起當年還是死阿兵哥的點點滴滴的痛苦回憶,還有那個當年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菜鳥守則。你想成為鐵漢嗎?歡迎加入空降特戰部隊,保證你的日子過得充實又快樂。

延伸閱讀鐵漢三兄弟

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