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_1.jpg

  三鯤鯓原為漁光里以前的舊名,該里管轄範圍即為整個漁光島,現在與陸上交通連接以漁光大橋為主,漁光島過去是在冬季給漁民避風捕魚的暫息之所,而這個過去供漁民休憩的場所,也是到清朝光緒年間左右才有人定居下來,後來漸漸地變成為人所知的景點。

漁光島_2.jpg

▲徒步走過漁光大橋

漁光島_3.jpg

▲看到遠處德陽艦園區,但橋下似乎有些髒亂....

漁光島_4.jpg

▲剛好遇到遊港船經過

漁光島_5.jpg

▲這應該是蚵架吧?

漁光島_6.jpg

▲岸邊髒亂現場(汗)

漁光島_7.jpg

▲這個似乎是廢棄的魚塭

漁光島_8.jpg

▲抵達目的地

漁光島_9.jpg

▲上面寫著許多指標

漁光島_10.jpg

▲總之穿過樹林直直往前走就對了

漁光島_11.jpg

▲看到遠處聳立的日落塔

漁光島_12.jpg

▲好像美國內華達州舉辦火人祭(Burning Man)要用的裝置藝術

漁光島_13.jpg

▲過去漁民休憩的小屋

漁光島_14.jpg

▲走進去瞧瞧

漁光島_15.jpg

 

漁光島_16.jpg

 

漁光島_17.jpg

▲近看更顯巨大!

漁光島_18.jpg

▲一頁孤舟,可能要等漲潮才能用吧?

漁光島_19.jpg

▲岸邊一堆中部粽(誤)

漁光島_19_1.jpg

▲本文的「中部粽」非真實的粽子而是指消波塊,消波塊是放置在海邊的大型水泥塊,有吸收海浪的衝擊來保護海岸或避免人員傷亡的功用;而這裡「中部粽」一詞,在台灣的網路用語被暗指「不要去招惹不該惹的人,不然被抓去做成消波塊」,跟二十世紀時在日本東京的流言「若是招惹黑道,腳底會被灌入水泥後被丟進東京灣餵魚」有所類似,並以此挪揄時任立法委員顏清標有著黑道背景,甚至連顏清標的長子顏寬恆也知悉此事 。網路創意無限,台灣有文創業者將「中部粽」縮小做成商品販售,上圖為取自「中部粽」商品化的圖片(笑)

漁光島_20.jpg

▲整個海灘都是貝類外殼,赤腳走要小心

漁光島_21.jpg

▲站在中部粽上的釣客

漁光島_22.jpg

▲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刻

漁光島_23.jpg

 

漁光島_24.jpg

▲太陽下沉的速度真是飛快

漁光島_25.jpg

 

漁光島_25.jpg

▲夜幕降臨

  那個碩大的裝置藝術是從英國來台南的女婿雨果所建,由於他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為實現環保及藝術理念,以大地作為畫布,用廢棄蚵棚的竹竿、繩索為顏料,花費兩年多時間在漁光島建造37公尺高的日落塔,漁光夕照形成美景,被文化局納入策辦「環境藝術節」的現地藝術展品。

  漁光島周遭沒有城市中的喧擾,也沒有像超人氣景點般過多往來的遊客,有的是慢活的步調與悠閒。這裡的海灘整體上來說,白天與黃昏所呈現出不同的樣貌,是個非常適合人像外拍或新人婚紗攝影的好處所;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部分地區有露出較髒亂不潔的狀況,若能加以改善這點缺失,相信定會有整體再加分的效果。

延伸閱讀臺灣船園區大魚的祝福德陽艦園區億載金城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