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子_1

  最近得知學校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餐廳,我們幾個下課在學姊的代領之下,跟隨她的腳步來品嘗看看。時間回到稍早,中午一行人為了吃這一頓,中餐每個人只吃三粒肉圓墊墊肚子來累積強大的戰力,課上完也已經是處在飢餓滿點的狀態,離開教室是用跑步帶著殺聲奮力衝向餐廳集結。

長鼻子_2

▲店家入口在巷子裡面,學姊帶隊直奔二樓

長鼻子_3

▲用大象來代表長鼻子,不過個人覺得有點神似馬來貘(笑)

長鼻子_4

▲採光不錯的用餐環境

長鼻子_5

▲吧檯

長鼻子_6

 

長鼻子_7

▲中間的門很有泰國建築的風格

長鼻子_8

 

長鼻子_9

▲菜單來囉~裡面照片拍得蠻精美的

長鼻子_10

▲還差一個人沒到,因為她迷路了(汗)

長鼻子_11

▲找不到路的傢伙終於出現了

長鼻子_12

▲學姊正在裝醬料

長鼻子_13

▲肚子好餓哦~怎麼還不上菜呢?

長鼻子_14

▲肉片先端上

長鼻子_15

▲火鍋配料

長鼻子_16

▲冰蜂蜜檸檬

長鼻子_17

▲獅子的香茅檸檬鍋,湯底有放薑片

長鼻子_18

▲濃香咖哩鍋

長鼻子_19

▲終於有得吃了,開心!(灑花)

長鼻子_20

▲瑪莎曼咖啡蔬菜炸魚片,配菜的配色很不錯

長鼻子_21

▲椰香咖哩蘋果豬肉

長鼻子_22

▲香蕉椰奶甜湯

  長鼻子主打泰式料理,泰國菜在獅子腦海中通常是以酸跟辣為主,附帶一些甜味為輔,該餐廳除了一般單點菜餚,還有將泰式料理做成套餐的形式來供客戶選擇。由於獅子並未進廚房檢視食材原料及觀看料理製作過程,依本人「視覺」上端看送上來的菜色,這家店的餐點「大概」是走較健康的路線,東方料理不少都會過度調味,但是他們的味道下得比較沒那麼重,還有常見的火鍋固定班底,例如:蟹肉風味棒等,似乎也沒看見它們的身影,這些過度加工的食品吃多也沒比較好。肉品方面就只能用平淡無奇四字詮釋帶過,比較讓獅子回味的就是他們用的米跟本地米間的口感對比,可以立即發現兩者相異之處,他們的米視覺上顆粒分明感強烈,入口在舌尖上滑動可感受到那種深層的翻滾律動,推定這是泰國米的特別之處。

  有的餐廳不知道是為了節能減碳還是為了講究氣氛,用餐環境燈光昏暗,現場一片黑鴉鴉;而明亮的餐廳可成為讓人心情愉悅的促進劑,只是像獅子這種不太正經的人,來這種光線明亮的地方用餐總會缺少「餐廳黑濛濛,偷偷摸小手」這一味。(色)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89號2樓

電話:(06)208-3871

簽名檔

 

arrow
arrow

    みずがめノ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